W0106

Word中以複本方式打開文件的操作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06.DOCX

結果檔

W0106F.DOCX

打開現存文件時,有時需要以複本的方式打開文件。將文件以複本的方式打開,對文件的編輯操作將只在複本文件中進行。這樣可以有效使用現有文件,提高創建同類文件的效率,同時可以避免造成重要文件的錯誤操作。下面介紹Word 2016中以複本方式打開文件的操作方法。

1.   Word 2016中,點取「檔案 > 開啟舊檔」指令,再點取「瀏覽」鈕,如下圖所示,開啟「開啟舊檔」對話方塊。

image

 

2.   點取要開啟的檔案所在位置後,再點取欲開啟的檔案,最後點取「開啟」鈕右方的下拉方塊,選擇「開啟複本」指令,如下圖所示。

image

 

這時會建立並開啟一個在來源檔案的檔名前加上「複本(N)原本檔名」的檔案,如下圖所示。

 

注意:以複本方式打開文件,與根據現有文件新建文件有很多相似之處,最大的不同在於,在創建文件的一個複本時,Office會自動將這個複本檔保存在與指定檔相同的資料夾中;同時,Office會根據指定檔的檔案名自動為其命名。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