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120

Word 2106文件中輸入任意帶圈數值的技巧

示範檔

範例檔

W0120.DOCX

結果檔

W0120F.DOCX

Word 2016中,使用圍繞字元功能能夠方便地創建任意2位元的帶圈數值。而如果需要創建位元數更多的帶圈數值,由於圍繞字元功能的局限,則只能通過進行編輯來實現了。下面介紹在Word 2106文件中輸入任意帶圈數值的具體置技巧。

1.   點取「常用 > 字型 > 圍繞字元」圖示,開啟「圍繞字元」對話方塊。

2.   點取「圍繞符號」列示方塊中的「O」項目。

3.   點取「樣式」群組中的「放大符號」圖示。

4.   點取「文字」文字方塊中輸入數值,本例為99,如下圖所示。

image

5.   然後點取「確定」鈕,如下圖所示。此時,文件中即輸入了帶圈數值,如下圖所示。

image

6.   Alt+F9鍵切換到功能變數代碼,進入功能變數代碼編輯狀態,將圓圈中的數值改為3位元數,本例為的911

image

7.   框選數值前面的圓圈,這裡由於增添了新的數位,圓圈的字型大小需要變大,點取「常用 > 字型 > 放大字型」圖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8.   框選數值後,點取「常用 > 段落 > 亞洲方式配置」下拉方塊,在打開的下拉清單中選擇「字元比例 > 其他」選項,如下圖所示,開啟「字型」對話方塊。

image

9.   在「進階」標籤中,點取「位置」下拉方塊選擇「上移」選項。

10.  點取「位移點數」微調方塊或直接輸入「3點」,如下圖所示。

image

11.  完成設置後點取「確定」鈕關閉對話方塊。此時數值的大小和位置發生了改變,如下圖所示,這裡如果文字過大超出了圓圈,還可以在縮放下拉式清單方塊中設置文字的縮放值使其位於圓圈中。

image

12.  Alt+F9鍵退出功能變數代碼狀態,即可獲得需要的3位元的帶圈數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在功能變數代碼中可以對圓圈和數值的樣式和位置分別進行設置以獲得不同的效果,在具體操作時,有時需要對字元間距、字元大小、縮放和位置等進行多次嘗試才能獲得滿意的效果。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