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123

Excel中的超連結如何跳轉到Word文件中指定的位置

示範檔

範例檔

W0123.DOCX

結果檔

W0123F.DOCX

Excel中可以利用超連結來打開某個Word文件,但如果要讓超連結直接定位到Word文件內的某個指定位置,該怎樣操作呢?本單元講述兩種方法教你如何在Excel中創建超連結跳轉到Word文件內指定位置

方法一:超連結到Word內的書簽

1.   在Word 2016中,打開文件並將游標定位到需要跳轉的位置,點取「插入 > 連結 > 書簽」圖示,開啟「書籤」對話方塊。

2.   點取「書籤名稱」文字方塊輸入一個書籤名稱,本例為:「方法一」,如下圖所示。

image

3.   點取「新增」鈕將其生成。

4.   在Excel 2016中點取「插入 > 連結 > 連結」下拉方塊,再點取「插入連結」項目,開啟「插入超連結」對話方塊

5.   找到並選擇上述Word文件,這時在對話方塊下方的「網址」文字方塊中即可看到文件的路徑,本例為:「file:///D:/未完成WORD講義/己完成WORD/W0123Excel中的超連結如何跳轉到Word文件中指定的位置.docx」,如下圖所示。

image

6.   這時不能通過點取「書籤」鈕的方法添加書簽,因為點取「書籤」鈕Excel會彈出一個「Microsoft Excel」對話方塊說明無法開啟此檔,也不能剖析此類型檔案,如下圖所示。

image

正確的方法是直接在路徑後方添加「#書簽1」,這時位址變成:「file:///D:/未完成WORD講義/己完成WORD/W0123Excel中的超連結如何跳轉到Word文件中指定的位置.docx #書簽1

image

7.   點取「確定」鈕關閉對話方塊完成超連結設置。

8.   如果Word文件已打開,按一下儲存格中的超連結即可跳轉到「書簽1」的位置。如果文件之前沒有打開,按一下超連結打開文件後未跳轉到書簽位置,再次按一下超連結即可。

實際上,在上述路徑的後面添加“#”號及文件內的某些文字,按一下超連結就會跳轉到該文字第一次出現的位置。

另外,還可使用HYPERLINK函數添加超連結,如在儲存格中輸入公式:

=HYPERLINK("file:///D:/未完成WORD講義/己完成WORD/W0123Excel中的超連結如何跳轉到Word文件中指定的位置.docx #書簽1","書簽1")

或:

=HYPERLINK("[file:///D:/未完成WORD講義/己完成WORD/W0123Excel中的超連結如何跳轉到Word文件中指定的位置.docx]書簽1","書簽1")

方法二:利用選擇性貼上

複製Word文件中指定位置附近的某些內容,然後在Excel中某個儲存格按滑鼠右鍵一下,點取「選擇性貼上」,這時會開啟「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可以看到這個對話方塊與在Excel中複製後再進行選擇性貼上時的對話方塊不同,如下圖所示。

image

點取「貼上成為」列示方塊中的「超連結」項目後,再點取「確定」鈕,這樣,按一下該儲存格即可跳轉到Word文件中的指定位置。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