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10

Word 2016中製作按鈕控制項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210.DOCX

結果檔

W0210F.DOCX

廣泛應用於網頁的互動式設計其實也可用於編輯Word文件,這樣的文件無疑給別人許多新奇,為你的能力贏來更多的贊許。這裡,本文將講解如何在Word 2016中製作簡單的按鈕控制項,感受下會動的Word

1.   由於「開發人員」這個標籤Word 2016並沒有使用,所以在功能區面板中「開發人員」這一項目並未勾選。所我們需要設置。在功能區面板中選擇「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Word 選項」對話方塊。

2.   點取畫面左側「自訂功能區」選項,再點取「開發人員」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3.   點取「確定」鈕,這樣,在功能區就可以看到「開發人員」標籤了。

4.   點取「開發人員 > 控制項 > 舊版工具」下拉方塊選擇「Activex控制項 > 命令按鈕項目

image

在文件游標處自動顯示一個按鈕,如下圖所示。

image

5.   點取「開發人員 > 控制項 > 屬性」圖示,點取「(NAME)」欄位輸入按鈕名稱,本例為:「錦子老師」(隨個人想法設置,這欄顯示的是按鈕名稱)

6.   點取「Caption」欄位輸入按鈕要顯示的內容,本例為:「WELCOME」,如下圖所示。

image

7.   將滑鼠指標移到按鈕上方,按滑鼠左鍵二下,開啟「Microsoft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視窗。

8.   在「Microsoft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視窗中輸入下列內容:

Private Sub 錦子老師_Click()

MsgBox "歡迎來到Word"       引號內容為點擊按鈕後顯示的內容

End Sub

image

9.   完成後,點取「關閉」鈕或按ALT+F4鍵關閉「Microsoft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視窗,回到Word文件。

10.  點擊「開發人員 > 控制項 > 設計模式」圖示,使其沒有凹下去這就關閉了「設計模式」。

11.  將滑鼠指標移到按鈕上方,按滑鼠左鍵一下,就可以看到自動跳出一個對話方塊。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