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54

Word文件編輯時提示「發生共用衝突」如何解決?

示範檔

範例檔

W0254.DOCX

結果檔

W0254F.DOCX

昨天在編輯Word文件的時候,突然Word彈出警告提示,提示Word文件發生共用衝突,我記得沒有將Word文件共用給他人啊,為什麼還會有這樣的提示呢?

後來到網上到了一些解決的方法,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1.   最簡單的方法,關閉儲存這個文件,然後把它剪下儲存到其他的資料夾中,問題就解決了。

2.   Word文件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Word 選項」對話方塊,再點取畫面右側「使用者名稱」欄位,修改內容,再點取下方的「確定」鈕,保持文件即可。

image

3.   偶爾一兩次提示不一定是真的有問題,重新啟動Word問題也許就能解決了。

說了半天的Word共用衝突,那麼,究竟怎樣把Word文件共用給他人呢?

Excel功能一樣,把Word 放在共用資料夾中,每個可訪問共用資源的使用者都可以打開,但只有第一個打開的使用者才可以修改,且其它使用者打開時若不能修改可以選擇第一個使用者關閉文件後通知自己。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