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 六十歲後的日子 》
~~~~寫得好!~~~
每天徒步,我只為好玩,不為鍛鍊。
朋友聚會,我只為高興,不為吃飯。
旅行、攝影,我只為見識,不為作品。
唱歌、跳舞,我只為愉悦,不為精彩。
吃飯、睡覺,我只為活著,不為香甜。

六十歲後的日子,生活就這麼簡單,沒有明確的目標,只有自在隨意的每一天。

學習感興趣的新東西,與時代同行,與知識相伴。
偶而找幾個老友聚聚,喝點茶,扯點閒淡。
想動就出去遛遛,想静就宅在家裡網上轉轉。
輕鬆隨意,自在悠閒,無欲無求,舒服恬淡。

活多久不重要,你得活好每一天。
有没有錢不重要,幸福就是種感覺,與錢財無關。

現在的老年人最怕兩件事:
1、腦中風(血栓、出血),輕者致殘,重者喪命;
2、心臟病,晚了沒命。
一位當醫生的哥們告知我兩件事,能讓老年朋友預防保養:
1.早上刷牙,對著鏡子吹口哨,嘴形對稱,今天無事;否則馬上住院檢查治療。
2.早上起床,憋氣2O一3O秒,全身(特別是心臟)不難受,今天無事:否則馬上住院檢查治療。
以上兩種辦法簡單、實用,是老人自我檢測心、腦健康狀況的好辦法。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