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7

韓國人年齡算法

示範檔

範例檔

686.XLSX

結果檔

686F.XLSX

很多人由於韓劇的盛行因此大多數的人皆有看韓劇,對於劇中韓國計算年紀的方式有所疑惑?

韓國年齡的算法,是以學校的開學日期31日做為分界:

3/1以前出生的人,實歲加2歲。

3/1以後出生含3/1的人,實歲加1歲。

韓國也有一些相類似台灣的習慣,有很多人的生日都是以農曆計算的。

如果交了一個新朋友,在問他(她)生日的時候,個人建議可以問一下這個生日是國曆(양력)呢?還是農曆(음력)呢?

因為思穎身份證上的生日就是農曆的,我並沒有問過是國曆還是農曆,結果認識後一段時間,第一次想要幫她過生日,卻發生我搞錯日期的糗事。

1.   啟動Excel 2016並開啟含有韓國生日所在的活頁簿。

2.   點取韓日所在的工作表,再點取第一個計算年齡的儲存格,如下圖所示。

image

3.   C2儲存格中輸入公式:「=IF(MONTH(B2)<3,YEAR(NOW())-YEAR(B2)+2,YEAR(NOW())-YEAR(B2)+1)」,再按Enter鍵,算出第一筆記錄年齡,如下圖所示。

image

MONTH(B2):計算出B2儲存格的月份。

NOW():電腦的日期,也以用TODAY()函數。

YEAR(NOW())/YEAR(B2):計算出電腦日期的年份/計算出B2儲存格的年份。

=IF(MONTH(B2)<3YEAR(NOW())-YEAR(B2)+2, YEAR(NOW())-YEAR(B2)+1):如果B2儲存格月份小於3,表示實際年齡加2,否則若B2儲存格月份大於或等於3則實際年齡加1

4.   將滑鼠指標移到C2儲存格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拉到最後一筆記錄(C4儲存格),再放開滑鼠左鍵即可算出所有記錄年齡,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