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16

Excel 可以同時設定中文及英文的字型嗎?

示範檔

範例檔

Q16.XLSX

結果檔

Q16F.XLSX

錦子老師您好:

我是使用Excel 2013的人,想請問有無任何方法可以同時設定工作表資料的中文跟英文字型,我中文想設定為標楷體,英文想設定為Time New Roman

因為我現在遇到的狀況是若我設定好中文為標楷體了,若我要設定英文的字型的話,就要一格一格下去做文字設定,有點麻煩,我知道Word可以同時設定中英文字型,但Excel一直找不到那項功能,煩請協助我一下,謝謝

確實在Excel中並無此功能,但可以透過下列操作來完成。

  • 中英皆設定為細明體

1.點取工作表左上角欄名與列號交界的方塊,將整張工作表框選起來,如下圖所示。

2.點取「常用 > 字型」群組右邊的「字型設定」鈕,如下圖所示,開啟「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3.點取「字型」列示方塊中「細明體」,如下圖所示。

4.點取「確定」鈕,這時工作表中所有資料字型都是細明體。

  • 中英皆設定為標楷體

5.點取「常用 > 字型」群組右邊的「字型設定」鈕,如下圖所示,開啟「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6.點取「字型」列示方塊中「標楷體」,如下圖所示。

7.點取「確定」鈕,這時工作表中所有資料字型都是標楷體。

  • 英文為Time New Roman

8.點取「常用 > 字型」群組右邊的「字型設定」鈕,如下圖所示,開啟「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9.點取「字型」列示方塊中「Time New Roman」,如下圖所示。

10.點取「確定」鈕,這時工作表中所有英文資料字型都是Time New Roman,結果如下面二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