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4

如何利用輔助資料來製作高級商務圖表
單元二繪製粗邊區域圖

示範檔

範例檔

834.XLSX

結果檔

834F.XLSX

在很多地方上我們都能見到這樣的粗邊區域圖,上邊粗且亮,非常突出,給人有強烈的趨勢感,下面濃重的陰影部分負起支撐作用,給人強烈的穩重成熟感。這樣的圖表適合反映單系列的時間趨勢。

如果我們單純的做出一個區域圖,然後給域圖描邊,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顯然不是我們想要的效果圖。

那如何實現粗邊區域圖呢?只需要一個圖表組合技巧就可以:一個區域圖+一個折線圖。

步驟1:點取將A1:C13框選起來。

步驟2:點取「插入 > 圖表 > 建議圖表」圖示,如下圖所示。

步驟3.在「插入圖表」對話方塊,點取「所有圖表」標籤。

步驟4.點取「區域圖」類型,再點取第一列右邊類型,如下圖所示。

步驟5:點取「確定」鈕,圖表如下圖所示。

步驟6.點取「圖表工具/設計 > 類型 > 變更圖表類型」圖示,如下圖所示。

步驟7.在「變更圖表類型」對話方塊,點取「組合式」類型。

步驟8.點取「營業額」列倒三角鈕,選擇「區域圖」。

步驟9.點取「營業額-粗」列倒三角鈕,選擇「折線圖」,如下圖所示。

步驟10.點取「確定」鈕,圖表如下圖所示。

折線圖加粗參數設置:

步驟11.點取「營業額-」任一資料點,如下圖所示。

步驟12.點取「圖表工具/格式 > 目前的選取範圍 > 格式化選取範圍」圖示,如下圖所示。

步驟13.點取「資料數列格式」浮動視窗,數列選項下方「填滿與線條」圖示。

步驟14.點取「寬度」調節鈕或直接輸入「5PT」,如下圖所示。

由於折線圖與區域圖左右兩端有些空隙,故需設置區域圖邊框:

步驟15.點取圖表中的區域圖部份。

步驟16.點取「資料數列格式」浮動視窗,數列選項下方「填滿與線條」圖示。

步驟17.點取「色彩」倒三角鈕,選擇「藍色,輔色1」色塊。

步驟18.點取「寬度」調節鈕或直接輸入「5PT」,如下圖所示。

步驟19.點取「圖表標題」輸入「2007-2018營業額分析」字串,如下圖所示,整個圖表即完成囉!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