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

中國身份證提出出生年月日的方法-資料剖析

示範檔

範例檔

841.XLSX

結果檔

841F.XLSX

最近接到一位任職上海市松江科技園區福幼獅電器公司的人事經理的學生來信,錦子老師我有一堆工廠員工的資料,其中身份證欄位包含有每一位員工的出生年月日,如下圖所示,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將其抓取出來。

方法二、分欄(直接使用資料剖析功能)

步驟一.點取「資料 > 資料工具 > 資料剖析」圖示,如下圖所示。

步驟二.在「資料剖析精靈」對話方塊,點取「固定寬度」選項鈕,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作為要分欄的方式。

步驟三、點取「下一步」鈕,在預覽分欄結果書面按住滑左鍵不放拖曳出分割線移到要將出生年月日與其他數值分開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步驟四.點取「下一步」鈕,再點取「不匯入此欄」選項鈕,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表示跳過該內容。

步驟五.點取第三部分,再點取「不匯入此欄」選項鈕,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表示跳過該內容。

步驟六.點取第二部分,再點取「目標儲存格」欄位輸入「$D$1」字串,表示要將結果送到新的一欄。

步驟七.點取「日期」選項鈕,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步驟七.點取「完成」鈕,結果如下圖所示。

【注意】

標題「身份證字號」字串也會被裁掉,故要重新輸入「出生年月日」字串。

第一種方法適合有一定函數基礎的高手,第二種方法適合對函數為零基礎的小白,兩種方法都很方便快捷,總之,當資料量比較大的時候,比手動輸入效率高上許多。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