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

ExcelALT鍵十全大補湯

示範檔

範例檔

843.XLSX

結果檔

843F.XLSX

Excel操作中使用快速鍵能夠提高操作的效率,但對於Excel小白來說,記住所有的快速鍵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們只需要記住最常用的快速鍵就可以囉!今天錦子老師為大家精心挑選了Alt鍵的十全大補湯(用法)

1、查詢所有功能命令的快速鍵

啟動Excel應用程式並打開活頁簿後,當我們按Alt鍵一下時,在快速存取工作列的圖示會看到數值,而在功能區的標籤下方會顯示出各個快速鍵。

接下來,按顯示的鍵(例如W)即可打開相應的標籤,同時顯示該標籤中各個按鈕可使用的快速鍵。

 

如果需要取消快速鍵提示,只要再按Alt鍵一下或者按滑鼠一下。

2、儲存格內強制換行

當儲存格輸入的內容較多時,需要將資料由一行變為兩行或者多行時,需要使用Alt+Enter快速鍵,進行強制換行動作。

3、拖動表格實現整體移動複製

先選中某欄(E),將滑鼠指標移至框選範圍邊緣,待其顯示雙向黑十字時,如下圖所示。

左手按住Alt鍵不放,右手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曳到目的欄(C),放開ALT鍵,再放開滑鼠左鍵,會出現Microsoft Excel對話方塊詢問目的欄有資料是否要取代。

點取「確定」鈕,則E欄資料搬移到C欄,且E欄清空,如下圖所示。

 

4、自動生成下拉清單

可以利用Alt+向下方向箭頭,可以根據已經輸入的內容自動生成下拉清單,不需要設置資料清單就可以輕鬆輸入重複資料。

5、輸入特殊符號包括貨幣符號

利用Alt+數值可以輸入很多不同的特殊符號,最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6、快速批量進行求和運算

Alt鍵與“=”結合可以打開SUM函數,對相近的範圍進行求和運算;如果先框擇範圍,再使用Alt“=”鍵組合,可直接完成選擇範圍的SUM函數求和。

7、快速切換當前桌面程式

Alt+Tab鍵組合,可以快速切換桌面上的程式視窗。

8、關閉桌面當前程式

AltF4鍵組合,可以快速關閉當前作用中的應用程式。

9、快速實現圖形儲存格對齊

Excel工作表中直接拖曳圖表(圖片)使其與儲存格格線對齊比較困難,如果按住Alt鍵不放再進行拖動的話,可以輕鬆實現對齊。

10、打開VBA(代碼)視窗

AltF11鍵組合,可以打開VBA視窗,從而進行代碼的輸入。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