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7

商業圖表-橫條圖繪製

示範檔

範例檔

857.XLSX

結果檔

857F.XLSX

如果說我們要用Excel繪製如下圖的圖表(橫條圖),要如何做呢?

步驟1:首先請先輸入如下圖的資料。

步驟2:框選A2:B11儲存格範圍,點取「插入 > 圖表 > 插入直條圖或橫條圖」圖示,選擇「群組橫條圖」圖示,如下圖所示。

步驟3:點取圖表標題,再點取編輯列輸入「=工作表1!$A$1」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如下圖所示。

【說明】

若要調整標題部份字串色彩,這是就必須自己將A1儲存格內容輸入進來,才可設定格式。

步驟4:將滑鼠指標移到圖表中任一資料數列上方,按滑鼠左鍵二下。

步驟5:在「資料數列格式」浮動視窗,點取「類別間距」欄位,輸入或拖曳調節鈕,使其值為「25%」,如下圖所示。

步驟6:點取「填滿與線條」圖示,再點取「填滿」群組左邊空白三角形將群組展開。

步驟7:點取「漸層填滿」選項鈕,使其變黑,如下圖所示。

步驟7:點取「類型」倒三角鈕選擇「線性」項目。

步驟8:點取「方向」倒三角鈕,選擇「線性向右」圖示,如下圖所示。

步驟9:點取「漸層停駐點」的各個調節鈕,再點取「色彩」倒三角鈕,選擇合適色彩,如下圖所示。

結果如下圖所示。

步驟10:點取「插入 > 文字」倒三角鈕選擇「文字方塊 > 繪製水平文字方塊」選項。

步驟11:點取圖表中要放置單位的位置,再點取編輯列輸入「=工作表1!$C$1」字串,結果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