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06日 16:3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6日訊 (記者 郭虹汛)"我在淘寶上發佈了一個商品叫「生活費」,每個月初我媽買一次就完成了給我生活費的任務,並且不需要任何手續費。用銀行匯款的孩子弱爆了……”近期,這篇由一位名為“研究生一年級”的網友發佈的帖子瞬間秒殺了不少人,而這條幽默而又充滿親情的消息,也在各大社交網站,微博以及QQ群內廣泛流傳。

    記者嘗試在淘寶網搜索關鍵字「生活費」,出現了許多相關條目,金額從500-1500元不等,生活費的名稱也五花八門,有直抒胸臆型:「生活費1000元」;有灑脫型的:「張頭生活費專拍~想給幾千拍幾件~爸媽專用!」;也有苦情賣萌型的:「【老娘專拍】內牛滿面生活費〒▽〒」;還有有打溫情牌的:「親愛的老媽,我永遠愛你,生活費」。記者發現在大多數寶貝簡介都有諸如父母專用,陌生人請慎拍等溫馨提示。某些拍品雖然點擊率很高,也是人們出於好奇點進去看看,一般很難出現操作失誤而付款拍下的情況。

   網上拍生活費——這種「網購生活」不僅方便快捷,省去了去銀行排隊填單子的步驟,也省下了一筆跨行跨省的轉賬手續費,更加帶著濃濃的溫情。對於這種方法,記者隨機採訪了一些大學生都表示願意嘗試,但對於不太熟悉網路應用或網購操作的父母來說仍有一定技術門檻。

(責任編輯:郭虹汛)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