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

找出前三名與倒數三名的分數

示範檔

範例檔

20-106.XLSX

結果檔

光華高級商業職業進修學校針對99學年第一學期日文科一年一班學生在旅遊日文科目八次平時考成績,想要統計出班級前三名及倒數三名的分數作為比較。

image

LARGE函數                                                                                                         統計

說明:  將眾多數值從大到小排列,求出指定順位的值。

語法:  LARGE(參照範圍,順位)

引數:  參照範圍:指定要做為比對數值的範圍。
順位:將眾多數值從大到小排列,欲求得第幾順位的值。

步驟1     點取M4儲存格。

步驟2     輸入「=LARGE(J4:J55,1)」公式後,按下ENTER鍵,即可計算出在「J4J55」儲存格中第一名的分數,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3     點取M5儲存格。

步驟4     輸入「=LARGE(J4:J55,2)」公式後,按下ENTER鍵,即可計算出在「J4J55」儲存格中第二名的分數。

步驟5     點取M6儲存格。

步驟6     輸入「=LARGE(J4:J55,3)」公式後,按下ENTER鍵,即可計算出在「J4J55」儲存格中第三名的分數。

image

SMALL函數                                                                                                         統計

說明:  將眾多數值從小到大排列,求出指定順位的值。

語法:  SMALL(參照範圍,順位)

引數:  參照範圍:指定要做為比對數值的範圍。
順位:將眾多數值從小到大排列,欲求得第幾順位的值。

步驟1     點取M8儲存格。

步驟2     輸入「=SMALL($J$4:$J$55,1)」公式後,按下ENTER鍵,即可計算出在「J4J55」儲存格中最後一名的分數,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3     點取M9儲存格。

步驟4     輸入「=SMALL($J$4:$J$55,2)」公式後,按下ENTER鍵,即可計算出在「J4J55」儲存格中倒數第二名的分數。

步驟5     點取M6儲存格。

步驟6     輸入「=SMALL($J$4:$J$55,1)」公式後,按下ENTER鍵,即可計算出在「J4J55」儲存格中倒數第三名的分數。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