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7

如何利用Excel2013表格計算商品庫存

示範檔

範例檔

537.XLSX

結果檔

537F.XLSX

現在有很多人開店使用Excel來計算店鋪的庫存量,但還是有一部分人不會使用,其實操作方法很簡單,下面本單元就來詳細講解一下如何作業(本次的目標是計算出每日庫存數)

1.  啟動Excel 2013/2016,打開我們準備好的資料來源(537.XLSX)活頁簿。

clip_image001

2.  點取E2儲存格輸入公式:「=B2-C2」後,如下圖所示,按Enter鍵,也就是計算進庫數量減去出庫數量。

clip_image002

3.  這時肯定很多人都會直接開始填充儲存格了,錯!這裡需要進行累加,也就是從前幾天的數目上進行處理,故點取E3儲存格,輸入公式:「=E2+B3-C3」後,如下圖所示,按Enter鍵,也就是計算連存量加上進庫數量減去出庫數量。

clip_image003

4.  然後將滑鼠指標移到E3儲存格右下角的拖拉方塊上方,待指標變為「+」號後,向下拖曳到有資料的最後一筆,本例為E11儲存格進行儲存格的填滿公式,如下圖所示,這樣就得到整個表格的計算結果了。

clip_image004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