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6

利用小計實現Excel間隔不定數量的列插入一個空白列

示範檔

範例檔

586.XLSX

結果檔

586F.XLSX

Excel中間隔不定數量的列插入一個空白列,可用於分隔同欄中連續相同的內容。例如:在下圖所示的表格中包含「姓名」和「組別」兩欄,「組別」欄中相同的「組別」代號已排在一起,現在需要在不同的「組別」代號之間插入一個空白列。由於各「組別」的數量不相等,因而所插入空白列之間的間隔也不相等。要實現這種間隔不定數量的列插入一個空白列,通常可以用下面的兩種方法。本單元主要講述簡單的使用輔助欄+公式來實現Excel 2013/2016間隔不定數量的列插入一個空白列的方法。

clip_image001

利用小計功能實現的方法很簡單,以Excel 2013/2016為例,步驟如下:

1.  點取資料範圍中的某個儲存格,點取「資料 > 大綱 > 小計」圖示,開啟「小計」對話方塊。

clip_image002

2.  點取「分組小計欄位」欄位下拉方塊,選擇「組別」項目。

3.  點取「使用函數」欄位下拉方塊,選擇「計數」項目,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2[1]

4.  點取「確定」鈕,Excel會自動在各個不同的「組別」代號之間插入一個「計數」列,並且在工作表左側顯示大綱等級顯示符號,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3

5.  點取工作表左側大綱等級顯示符號的「2」圖示,此時僅顯示「計數」列。

clip_image005

6.  框選全部「計數」列,本例為A5:B20範圍,按Alt + ;,將僅選擇可見行,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7

7.  Delete鍵,刪除計數列資料。

8.  框選A5:B20 範圍,再點取「資料 > 大綱 > 小計」圖示,開啟「小計」對話方塊。

9.  點取「全部移除」鈕,結果如下圖所示,每個群組間都有一空白列。

clip_image008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