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1

Excel中如何隔行插入空白列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591.XLSX

結果檔

591F.XLSX

本單元之前介紹了Excel 2013/2016工作表中如何同時插入多列或多欄的方法,在實際工作中,有時需要插人不連續的列或欄,如在工作表中隔列插入空白列,下面介紹具體的操作方法。

1.  啟動Excel 2013,開啟591.XLSX活頁簿。

2.  在工作表的資料範圍外的一個欄的開始儲存格中輸入數字,D2儲存格輸入「1」和D3儲存格輸入「2」,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1

3.  框選D2:D3儲存格範圍,將滑鼠指標移到D3儲存格右下角,當滑鼠指標變為「+」形狀時,拖曳滑鼠左鍵向下拖曳到D11儲存格填滿資料,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2

4.  D欄接下來的2個儲存格中,D12儲存格輸人「1.2」和D13儲存輸入「2.2」,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3

5.   框選D12:D13儲存格範圍,將滑鼠指標移到D13儲存格右下角,當滑鼠指標變為「+」形狀時,拖曳滑鼠左鍵向下拖曳到D21儲存格填滿資料,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4

6.  點取「常用 > 編輯 > 排序和篩選 > 從最小到最大排序」指令,此時工作表將以該欄資料為主關鍵字進行升冪排列,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5

7.  點取該欄欄名D,再按「Delete」鍵刪除這些資料,則工作表中將隔列插入空白列,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6

提示:如果工作表中資料列不多,也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來隔列插入空白列。按住「Ctrl」鍵依次點取第二筆到最後一筆,再點取「常用 > 儲存格 > 插入 > 插入工作表列」指令即可。同樣,可以採用類似的方法隔行插入空白欄。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