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8

Excel工作表中快速輸入日期和時間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598.XLSX

結果檔

在工作表中經常需要輸入日期和時間,本單元下面將介紹在工作表中如何快速輸人日期和時間的方法。

1.  啟動Excel 2013/2016,開啟598.XLSX活頁簿。

2.  在「工作表1」工作表中輸人資料「17-12-4」後,如下左圖所示,按「Ctrl + Enter」鍵,資料即被自動轉換為日期型態,如下右圖所示。

clip_image002 => clip_image004

提示:在Windows系統下,日期的預設格式是「//」或「--」,在Excel中輸入日期時,要使用這種默認的格式。

3.  B1:B3儲存格中分別輸入數值「0」、「0.4」和「0.85」後,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6

4.  然後框選這些資料,點取「常用 > 數值  > 數值格式 > 時間」項目,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8

5.  這些數值會自動轉換成為時間,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9

提示:在Windows系統下,時間的預設格式是時、分和秒使用冒號「:」 連接。在Excel工作表中輸入時間時,使用這種格式輸入資料(23:03:05)後,按「Ctrl + Enter」鍵即可。

6.  點取任一儲存格後,按「Ctrl + ;」鍵即可插人當前作業系統的日期。

7.  點取任一個儲存格後,按「Ctrl + Shift + ;」鍵即可在輸入當前作業系統時間,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10

提示:這裡在進行轉換時,使用「Enter」鍵和「Ctrl + Enter」鍵的效果是一樣的。它們的區別在於,按「Enter」鍵後,將作用儲存格移動到下一個儲存格;而按「Ctrl + Enter」鍵將則保持目前的儲存格依舊是作用儲存格,不會向下啟動。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