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文字效果

示範檔

範例檔

3-08.DOCX

結果檔

這是Word 2010新增的一個功能,針對文字的字型格式加入文字效果的套用,能輕易製作出陰影、浮凸、光暈、反射等效果,把原來只能應用於影像的效果,套用於文字和圖形上,製作小型報紙或是雜誌經常要利用到此功能,下圖顯示的是爽報中的一篇文章標題,就用到此功能。

image 

現在,我們就來開啟本單元範例「3-08.DOCX」,為它套用樣式,使其更加美觀。

Step 1.          將「認識一個人」字串框選起來,點取「常用 > 字型 > 字型色彩 > 紅色,輔色2,較深25% 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2.          再點取「常用 > 字型 > 文字效果 > 光暈 > 藍色,強調1,18PT光暈 」,如下圖所示。

image

這時我們會發現,文件上的「認識一個人」字串有了藍色的光暈,讓字串更具等特色,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我們要將「真好!」設定陰影文字效果。

Step 1.         將「真好!」字串框選起來,點取「常用 > 字型 > 文字效果 > 漸層填滿-紫色,輔色4,反射」 如下圖所示。

image

這時我們會發現,文件上的「真好!」字串,字型色彩變紫色,且有了反射陰影,讓字串更具等特色,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小常識 (大綱)

這邊的大綱指的是字的外框,我們可以針對字的外框設定顏色,而將字的顏色設定成白色的鏤空字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