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092

怎樣在Word文件中為段落添加和去掉網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92.DOCX

結果檔

W0092F.DOCX

Word中,我們可以為文字(段落)設置網底,我們可以為文字(段落)設置純色的網底,也可以為文字(段落)設置點狀的網底,Word中設置和去掉網底的方法,是非常簡單的,學會了,你也可以為自己的Word文件設置漂亮的網底了。

設置字元網底的方法(使用預設值)

1.   先輸入文字,再將文字框選起來,點取「常用 > 字型 > 字元網底」圖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這時框選的文字會自動填入15%的網底,如下圖所示。

image

設置字元/段落網底的方法(自訂樣式及色彩)

1.   將文字或段落框選起來,點取「常用 > 段落 > 框線」下拉方塊,再點取「框線及網底」項目,如下圖所示,開啟「框線及網底」對話方塊。

image

2.   點取「網底」標籤,再點取「色彩」下拉方塊,選擇網底色彩,本例為:綠色。

3.   點取「樣式」下拉方塊,選擇網底樣式,本例為:20%

4.   點取「套用至」下拉方塊,選擇要針對文字還是段落,本例為:段落,如下圖所示。

image

5.   網底設定好,點取「確定」鈕即可。

效果預覽:

image

去網底的方法:

1.   將文字或段落框選起來,點取「常用 > 段落 > 框線」下拉方塊,再點取「框線及網底」項目,,開啟「框線及網底」對話方塊。

2.   點取「網底」標籤,再點取「樣式」下拉方塊,選擇「清除」項目。

3.   點取「確定」鈕即可。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