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094

如何刪除Word指定內容及其同一行後面資料

示範檔

範例檔

W0094.DOCX

結果檔

W0094F.DOCX

老師在為學生出題的時候,經常是在網上批量複製幾百道題,問題來了,每個題都有答案,如何快捷地刪除答案呢?

其實只要我們靈活的運用Word的「尋找及取代」功能,我們就可以在Word中解決上面提到的問題了,只要批量刪除帶有指定內容及其同一行後面資料

操作方法:

1.   Ctrl+H鍵,打開「尋找及取代」對話方塊。

2.   在「尋找目標」欄位,輸入「是長壽*^13」、「取代為」欄位什麼都不填。

3.   點取「更多」鈕,點取「使用萬用字元」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點取「全部取代」鈕,開啟「Microsoft Word」對話方塊,會告訴我們取代了多少筆。

image

 

5.   點取「確定」鈕,回到「尋找及取代」對話方塊。

6.   點取「關閉」鈕,結果如下右圖所示,如下左圖為原稿。

image

image

知識擴展:

^13是什麼意思?^13合起來就是Enter鍵,因為13這個數在ASCII碼是Enter符號,所以在Word通過「^」這個轉義符號把變成了Enter符號。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