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47

Word 2016文件中設計作文稿紙格式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47.DOCX

結果檔

W0147F.DOCX

家裡有孩子在上小學?經常要練習寫作文吧,是不是每次都去文具店裡買作文稿紙呢?其實我們可以自己用Word文件設計出作文稿紙格式再列印出來,隨便小孩子書寫啦!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為小孩保存作文的電子版。下面以Word 2016為例,講解如何在Word文件中設計出作文稿紙。

沒有安裝Word 2016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在Word 2010中的操作是差不多的,當然您也可以到Office 2016官方下載去下載了並安裝新版的Office,使用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下面回歸到如何在Word文件中設計出作文稿紙的話題吧。

1.   啟動Word 2016,點取「設計 > 頁面背景 > 頁面框線」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框線及網底」對話方塊。

image

2.   在「頁面框線」標籤中,點取「設定」列示區「方框」圖示。

3.   點取「色彩」下拉方塊選擇「綠色」色塊。

4.   點取「」下拉方塊選擇「2 1/4pt」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5.   點取「確定」鈕,將設定應用於整篇文件。

6.   點取「版面配置 > 稿紙 > 稿紙樣式」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稿紙設定」對話方塊。

image

7.   點取「格式」下拉方塊擇「格線式稿紙」項目。

8.   點取「列數X欄數」下拉方塊選擇「24 x 25」項目,可以視情況而選擇不同的項目,決定每頁的字數。

9.   點取「格線色彩」下拉方塊選擇「綠色」項目,一般稿紙依然是綠色如下圖所示。

image

10.  點取「確定」鈕後,應用到目前文件中,效果如下。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