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187

Word 2016中輸入幾次根號式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87.DOCX

結果檔

W0187F.DOCX

看到有同學在文章中提到如何在Word文件中輸入3次根號下的3,很多同學都在琢磨這個根號式是怎麼打出來?在本文中,將講解在Word 2016中輸入幾次根號式的方法。

1.   啟動Word 2016並打開Word要輸入根號式文件。

2.   點取「插入 >文字 > 快速組件」下拉方塊,選擇「功能變數」選項,如下圖所示,開啟「功能變數」對話方塊。

image

3.   點取「類別」下拉方塊選擇「方程式及公式」項目。

4.   點取「功能變數名稱」列示方塊「Eq」,如下圖所示。

image

5.   點取「功能變數代碼」鈕,在畫面右上角顯示「功能變數代碼」文字方塊,如下圖所示。

image

6.   點取「選項」鈕,開啟「功能變數的選項」對話方塊,

7.   點取「選項」列示方塊中「\R(,)」項目,然後點取「加入功能變數」鈕將其加入到「功能變數代碼」文字方塊,輸入次數和被開方數(我輸入的是3次根號下的3),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功能變數代碼中的公式,逗號前面輸入的是次數,逗號後面是被開方數。

8.   完成後點取「確定」鈕,關閉「功能變數的選項」對話方塊。

9.   點取「確定」鈕,關閉「功能變數」對話方塊,回到Word後就能看到根號式啦,如下效果圖。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