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48

Word 2016中進行檔案的另存新檔操作為例介紹文件的換名保存的操作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248.DOCX

結果檔

W0248F.DOCX

在創建文件並對文件進行編輯修改後,文件必須保存。在Office 2016中,如果是首次保存一個新文件,Office會給出一個「另存新檔」畫面或對話方塊,使用者可以設置文件保存的位置、檔案名稱以及文件類型。下面以在Word 2016中進行檔案的另存新檔操作為例來介紹文件的換名保存的具體操作方法。

1.   點取「檔案 > 另存新檔」指令,在「另存新檔」畫面中間窗格中選擇「瀏覽」項目,如下圖所示,開啟「另存新檔」對話方塊。

image

注意:若不切換檔案儲存位置,可以在畫面右上角直接更改檔案名稱與類型,不用使用下面步驟。

2.   選擇保存文件的磁碟機及資料夾,在「檔案名稱」文字方塊中輸入檔案儲存時使用的名稱,在「存檔類型」下拉清單中選擇文件保存的格式,如下圖所示。

image

3.   點取「儲存」鈕,文件即可更名為這裡設置的名稱,同時保存在指定的資料夾中。

注意:在對文件進行處理時,如果點取「檔案 > 儲存檔案」指令,Office將按照該文件上次儲存的方式來對文件進行儲存;如果文件是第一次儲存,則將打開「另存新檔」畫面。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