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53

教你如何解決Word文件列印後亂碼的問題

示範檔

範例檔

W0253.DOCX

結果檔

W0253F.DOCX

當把Word文件列印的時候,按一下列印後,列印出來的文件卻是亂碼的,這種問題其實很多人都遇到過,有的時候是因為Word文件本身就是亂碼的,所以列印出來自然也是亂碼的,有的時候是因為印表機設置的問題,好好的Word文件列印出來就亂碼了。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如何解決呢?

情況一:Word文件本身就是亂碼的

如果Word文件本身就是亂碼的,那麼列印出來的文件也自然是亂碼的。Word文件亂碼怎麼辦呢?這種時候我們只要對Word文件進行修復就可以了,我們可以去下載Word文件亂碼修復工具,不過,有些時候Word文件損壞嚴重即使使用修復工具,問題可能也無法解決。

情況二:印表機設置出現問題

有的時候,印表機設置出現問題,也有可能導致打開的Word文件是亂碼的。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這樣解決:

1.   可以試試把印表機關機斷電後再試試看,如果還是一樣,試一下列印其他的檔案,例如:圖片或者網頁,看看有沒有類似的問題。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把驅動程式卸載掉重新安裝一下。

2.   如果圖片能列印,文字不行,就能說明電腦和印表機所有硬體和軟體正常,就只有一個原因,用於列印的字體未安裝或損壞也有可能,點取「控制台」針對視窗「字型」圖示,按滑鼠左鍵兩下,在打開的視窗中將該字型刪除重新安裝。

情況三:其他原因導致Word列印亂碼

最常見的原因是Office使用的編碼和印表機用的不一樣,這時就會出現列印出來的文件亂碼。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