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59

Word通過尋找與取代批量去除文件內所有英文字元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259.DOCX

結果檔

W0259F.DOCX

有些時候,我們下載到一篇Word 2016文件,打開後發現裡面含有很多我們並不需要的英文字元,一個個刪除太麻煩了,有什麼辦法可以批量去掉這些英文字元呢?下面本單元就來講解一下在Word 2016中如何通過尋找與取代功能批量去除文件內的英文字元。

1.   啟動 Word 2016並打開含有英文字元的文件。

2.   點取「常用 > 編輯 > 取代」指令,如下圖所示,開啟「尋找及取代」對話方塊。

image

3.   點取「取代」標籤,再點取「較多」鈕,顯示下半部。

4.   點取「使用萬用字元」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再點取「尋找目標」文字方塊輸入「[a-zA-Z]」字串,如下圖所示。

image

5.   點取「全部取代」鈕,開啟「Microsoft Word」對話方塊,顯示取代58筆資料,如下圖所示。

image

6.   點取「確定」鈕,回到「尋找及取代」對話方塊。

7.   點取「關閉」鈕,回到文件畫面會看到英文字元全部取代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