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65

Word 2016中如何設置按指定的間隔顯示行號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265.DOCX

結果檔

W0265F.DOCX

在文件中,有時需要為文件的行添加行號,例如:在一些英文文章或文件中包含電腦程式代碼時,行號可以通過「版面設定」對話方塊來添加。在預設情況下,行號是按照間隔1的順序每行添加的。實際上,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將行號設置為按指定的間隔顯示,下面介紹具體的操作方法。

1.   啟動Word 2016,打開需要添加行號的文件。

2.   點取「版面配置 > 版面設定」右邊「版面設定」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版面設定」對話方塊。

image

3.   點取「版面配置」標籤,再點取「編入行號」鈕,如下圖所示,打開「編入行號」對話方塊。

image

4.   點取「編入行號」核取方塊,使其打勾。

5.   點取「起始值」微調方塊或直接輸入1,作為行號起始值。

6.   點取「間隔數」微調方塊或直接輸入1,作為行號間相差值。

7.   點取「編號方式」中「接續本頁」選項鈕,使其變藍。

image

8.   點取「確定」鈕關閉「編入行號」對話方塊,回到「版面設定」對話方塊。

9.   點取「確定」鈕,關閉「版面設定」對話方塊,此時文件中將以設定間隔添加行號,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在添加行號時,一幅圖計為一行。如果文字方塊嵌入頁面的文字中,則一個文字方塊計為一行。如果頁面上的文字是環繞在文字方塊周圍的,則該頁上的文字行將計算在內,而文字方塊中的文字將不計算在內。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