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

每次打開Excel活頁簿時都定位到指定的資料夾的設置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668.XLSX

結果檔

668F.XLSX

在對一系列Excel工作表進行處理時,往往希望在打開「開啟舊檔」對話方塊時,對話方塊會打開上次保存活頁簿時使用過的那個資料夾。實際上,通過對Excel的相關設置,使用者可以在每次打開「開啟舊檔」對話方塊時,使對話方塊都定位到某個固定的資料夾。本單元中,就解說如何每次打開Excel活頁簿時都定位到指定的資料夾的設置方法。

1.   啟動Excel並建立一個空白活頁簿。

2.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Excel 選項」對話方塊。

3.   點取畫面左側的「儲存」選項,在右側的「預設本機檔案位置」文字方塊中修改默認資料夾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2

4.   完成設置後點取「確定」鈕關閉對話方塊,此時如果點取「檔案 > 開啟舊檔」指令再點取「瀏覽」超連結,對話方塊將自動打開設定的資料夾,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4

注意:這裡設置的資料夾實際上也是Excel「另存新檔」對話方塊默認的資料夾。要注意的是,在輸入資料夾路徑時,如果路徑中包含符號,則符號必須是英文半形符號。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