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3

Excel 2016中以資料條顯示資料大小的具體操作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683.XLSX

結果檔

683F.XLSX

為了對資料進行分析,往往需要考慮使用直觀的方法來顯示儲存格中資料的大小。在Excel 2016中,能夠為資料儲存格添加資料橫條。使用資料橫條能夠將資料大小用顏色顯示出來,在直觀顯示資料的同時還能起到美化表格的作用。同時,也可以通過為儲存格添加色階和不同形狀的圖示來表示資料的大小。下面介紹顯示Excel 2016中資料大小的具體操作方法。

1.   啟動Excel 2016並開啟要分析的活頁簿,點取要分析資料的工作表之標籤移到該工作表。

2.   在工作表中框選包含資料的儲存格範圍。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下拉方塊選擇「資料橫條」選項,在開啟清單中選擇一款資料橫條樣式應用到框選的儲存格範圍,如下圖所示。此時,選擇儲存格範圍中將出現長度不同的顏色條,其長度表示儲存格中數值的大小。

image

3.   框選包含數值的儲存格範圍,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下拉方塊選擇「色階」選項,在開啟清單中選擇一款色階應用到框選的儲存格範圍,如下圖所示。此時,將以不同色階的色彩來表示儲存格中資料的大小。

image

4.   框選包含數值的儲存格範圍,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下拉方塊選擇「圖示集」選項,,在開啟清單中選擇一款圖示集應用到框選的儲存格範圍,如下圖所示。此時,將以不同形狀的圖示來表示儲存格中資料的大小。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