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律上人法語: 如果是業障病要如何醫呢?業障病我們就要誦《普門品》、《藥師經》。有一種病是醫生看不好的,今天也打針,明天也打針,後天就抽血檢查,怎麼看都沒有病,但是就是非常的痛苦。像這種情形,百病醫不好時一定要聽師父的勸導,將心靜下來誦《普門品》、《藥師經》。《藥師經》裡面有藥師咒,若要誦時要放一杯水,每天都要誦一百零八遍,喝下去有效 — 不是“抗痛能”,電視在廣告的,喝下去有效 — 那個是在講大悲咒 水,還有 藥師咒的咒 水。當你覺得你的病都醫不好時,你就採用這種做法。如果還是不能好時,你就必須承認你的業障了。醫生說沒病,醫也醫不好,你就要承認這是我們的 業障病。前世殺業太重,現在我們在修,人家在討,要歡喜還,知道嗎?要歡喜還。

      我們如果業障病重的時候,要如何修持呢?第一,要常常行布施道。要注意,不要誤會, 布施除了金錢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心,六祖慧能大師說一切福田不離方寸。 在布施時心要無所著,常常行布施道的人頭上有光線,因為他有善神的保護,有諸佛菩薩的保護。他是善神,他是世間上的善人。也是有人行善遇到種種不好的報應的,這要論及三世因果的關係。布施你今天出點錢蓋間講堂,就讓你能逃過任何劫數,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沒有這種道理的。你今天拿一百萬來幫助我蓋這間文殊講堂,遇到災難照樣跑不掉,沒有辦法。為什麼呢?因為業有輕有重,重會減輕,輕會減無,慢慢一天一天的改變才有辦法。不是你今天出一百萬、二百萬,遇到劫數就能一下子避過,沒有這個道理。如果抱著這種心態,不要奉獻。所以佛法是講智慧的,有的人會說這樣就比神差了,神有時還會幫人家改運。改運也是有,但如果是定業,真的有那麼好改嗎?改運後不久被車子撞死的也不少,改一改家庭也沒有比較順暢,也沒有比較會賺錢,對不對?

      所以我們要了解、要有智慧,要了解這個有因緣果報的問題。這樣你遇到任何的逆境現前,心永遠是那麼樣的寧靜,學佛就是二十四小時內每一分每一秒都那麼的安祥。世間上什麼事情最令我們無法安祥?就是受到委曲、不白之冤,我們明明不是這樣,但別人到外面毀謗你是這樣,怎樣又怎樣,那種委曲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忍受。沒有的事,卻到外面毀謗你,一般人都受不了這種委曲,所以我們學佛的人是在什麼時候才是真正修行呢?在逆境的時候,那才是看功夫,那個才是真的功夫。什麼叫做逆境?別人 侮 辱我們、冤枉我們,我們連去向他解釋都不用,我們活得很自在,那才是功夫。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