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FFSET 計算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相對應的參照位址

【語法】

OFFSET ( 資料範圍,移動列數,移動欄數,涵蓋列數,涵蓋欄數 )

【參數說明】

■  資料範圍是個參照位址,它是您用以計算位移結果的起始位置。如果參照到多重範圍,則會傳回錯誤值 #VALUE!。

■  移動列數是用以指示左上角儲存格的垂直 (往上或往下) 移動列數。例如:移動列數參數的值值為 5,意指所傳回之參照位址之左上角儲存格位址比參照位址低五列。此參數可以是正數或負數。

■  移動欄數是用以指示左上角儲存格的水平 (往左或往右) 移動欄數。例如:移動欄數參數的值為 5,意指所傳回之參照位址之左上角儲存格位址在參照位址右方的第五欄上。此參數可以是正數或負數。

■  涵蓋列數是用以界定所傳回的參照位址應包括的列數 (儲存格範圍的列數)。此參數必須是正值。

■  涵蓋欄數是用以界定所傳回的參照位址應包括的欄數 (儲存格範圍的欄數)。此參數必須是正值。

【重點說明】

■  如果界定所傳回的列數或欄數都被省略了,則使用參照位址的高度或寬度。

■  OFFSET 函數並不會真的移動任何儲存格或更改選定範圍;它只傳回運算後的參照位址。

■  OFFSET 函數可以使用於任何一個必須有參照參數的函數。例如,從目前選定範圍選取移位的範圍,可以 OFFSET 函數與 SELECT 及 SELECTION 函數並用。您也可以在 SELECT 函數中使用相對參照關係而達成改變作用範圍的目的,例如,SELECT("R[1]C")。

【實例演練】

一、擷取距離A1儲存格32欄的儲存格內容?

二、擷取距離A2儲存格2欄的22欄儲存格內容?

做這題由於要擷取22列共個儲存格的資料,故必須先框選22(H2:I3),然後再輸入公式「=OFFSET(A2,0,2,2,2)」後,不能按Enter鍵,否則會出現#VALUE!錯誤訊息,如下圖所示,因為是陣列公式故必須按Ctrl + Shift + Enter鍵。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