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BTOTAL 計算清單或資料庫的小計

【語法】

SUBTOTAL ( 函數型態,計算範圍 )

【參數說明】

■  函數型態是用來指定清單中計算小計的函數,下面有一對照表:

1   AVERAGE

2   COUNT

3   COUNTA

4   MAX

5   MIN

6   PRODUCT

7   STDEV

8   STDEVP

9   SUM

10  VAR

11  VARP

【重點說明】

■  如果在 ref (或巢狀的小計) 中包括了其他的小計,則這些巢狀的小計都會被忽略,以避免重覆計算。

■  一般來說此函數都是使用「資料」「小計」指令,便可以很容易地建立帶有小計的清單。

■  SUBTOTAL 會忽略所有的隱藏列。當您只想小計過濾清單結果中可見的資料時,這是很重要的。

【實例演練】

一、要計算全公司不同血型的平均薪資及平均扶養人數,下面這圖是使用「資料 > 大綱 > 小計」做出來的。

很多使用者會問使用這個函數不如用函數型態參數1~11所代表的函數直接運算,其實也不能說不對,只是我們介紹都是資料庫筆數很少的,當大型資料庫動則數萬筆其至百萬筆時,要按分類統計值時,就會用到SUBTOTAL了,因為它會避開計算範圍中儲存格有使用SUBTOTAL統計出來的值,這樣可以保證我們資料的正確性,提昇效率。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