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1

單身的妳中秋節準備帶誰回家,Excel告訴妳答案。

示範檔

範例檔

901.XLSX

結果檔

901F.XLSX

中秋節馬上就要來臨了,還是單身的妳()就需要注意了。

還好大女兒告訴我,男朋友已和其求婚囉!哈哈,女兒不會變剩女了。

因為每一次回家都是一種摧殘,問工作也就算了,問工資咱也忍了,唯獨是被七大姑八大姨反覆問到有沒有房子&車子、啥時候結婚這個問題,真是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非常尷尬。

這不歡樂的佳洛水美女這兩天就在發愁這個事情,並且做出了一個瘋狂的決定:從台銀大家庭的眾多男神中選擇一個帶回家。可是男神太多,該帶誰呢?

佳洛水美女通過各種管道收集到了各位男生的資訊。

1、媽媽說:必須有車有房,年齡不超過35,其他無所謂。如果按照媽媽的條件,誰合適呢?

分析:媽媽的條件有3個,有車,有房,年齡小於等於35

同時滿足3個條件用AND函數:AND(C2="",D2="",F2<=35)

再用IF函數來判斷帶不帶:AND同時滿足,則帶,不同時滿足,則不帶

最終公式=IF(AND(C2="",D2="",F2<=35),"","不帶")

所以如果滿足媽媽的心意,那麼周滑賤是最佳選擇了。

2、爸爸說:年齡必須小於40歲大於30歲,身高173以上,其他無所謂。如果按照爸爸的條件,誰合適呢?

分析:爸爸的條件也是3個,年齡必須小於40歲,年齡必須大於30歲,身高173以上,其他無所謂。

同時滿足3個條件用AND函數:AND(F2<40,F2>30,E2>173)

再用IF函數來判斷帶不帶:AND同時滿足,則帶,不同時滿足,則不帶

最終公式=IF(AND(F2<40,F2>30,E2>173),"","不帶")

毫無疑問,郭富乘與張學有是最佳選擇了。

3、哥哥說:我沒其他要求,要麼有車有房,要麼月薪過伍萬。如果按照哥哥的條件,誰合適呢?

分析:各個的條件是二取一,一是有車有房,一是月薪過伍萬,有車有房AND,二選一OR

同時滿足3個條件用AND函數:OR(AND(C2="",D2=""),B2>=50000)

再用IF函數來判斷帶不帶:OR中有一個或者兩個都滿足,則帶,一個都不滿足,則不帶

最終公式=IF(OR(AND(C2="",D2=""),B2>=50000),"","不帶")

有車有房的劉得華和周滑賤符合要求,月薪過伍萬的張學有也符合要求。

綜合所有人的意見,看來佳洛水美女十一最適合帶回家的人選是:周滑賤與張學有。

周滑賤、張學有,你們願意嗎?

……

正題:一篇學習IF函數、AND函數和OR函數的文章,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