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

Excel產品銷售統計

示範檔

範例檔

1052.XLSX

結果檔

1052F.XLSX

豬八戒詢問唐三藏:「師傅,我有一個客戶銷售明細表。

我想要輸入姓名後,可以顯示他購買的金額、備註及購買明細,要如何做呢?

唐三藏:「其實這使用到Excel一個超級函數VLOOKUP。」

點取A2儲存格輸入姓名。

點取B2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A2,工作表1!$A$3:$N$12,14,0)」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點取C2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A2,工作表1!$A$3:$N$12,15,0)」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簡單的作法,反正口味只有10種,A4:A13逐一填入這10種口味,B4:B13VLOOKUP函數即可。

點取B4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A$2,工作表1!$A$3:$N$12,ROW()-1,0)」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將公式複製到B5:B13

點取C4儲存格輸入公式「=B4*工作表1!C2」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點取C5:C13儲存格依序輸入公式「=B4*工作表1!D2~=B4*工作表1!L2」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豬八戒:「哇!師傅您好棒喔!」

唐三藏:「那是當然的。」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