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3

Excel 文字數值加總

示範檔

範例檔

1053.XLSX

結果檔

1053F.XLSX

豬八戒詢問唐三藏:「師傅,請問:1+2+3()+2(我我我),如何讓B2計算出A2的結果? 只單純計算A1內的數值,因為A1內的內容可能是文字與數值的組合(英文或國字的組合)

唐三藏:「其實這分為二個部份,並使用EVALUATE函數。」

第一部份:去除文字部份

首先我們要將A1儲存格內文字部份去除,所以點取B2儲存格輸入公式「="="&CONCAT(IF(MID(A2,ROW(INDIRECT("1:"&LEN(A2))),1)={"*","+","-","/","0","1","2 ","3","4","5","6","7","8","9"},MID(A2,ROW(INDIRECT("1:"&LEN(A2))),1),""))」後,按Ctrl + Shift + Enter鍵完成陣列輸入,再將B2儲存格公式複製到B3儲存格。

第二部份:使用EVALUATE函數

點取「公式 > 定義名稱」圖示。

在【新名稱】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文字方塊輸入「EVAL」字串,這個名稱可以自由設定。

點取「參照到」文字方塊,輸入公式「=EVALUATE(工作表1!$B2)」。

點取「確定」鈕。

點取C2儲存格輸入公式「=EVAL」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再將C2儲存格公式複製到C3儲存格。

豬八戒:「哇!師傅您好棒喔!」

唐三藏:「那是當然的。」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