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

EXCEL 排班表製作--IF、DATE、TEXT、RIGHT函數

示範檔

範例檔

1067.XLSX

結果檔

1067F.XLSX

沙悟淨:「師兄,最近主管希望我做一份類似這種的橫式輪班表

但我們公司是以21-20號做計算(Ex:11/21-12/20),不知道能否自動帶入跨月份的表。

孫悟空:「悟淨,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對格式比較了解。」

點取B3儲存格輸入公式「=DATE($A$2,$B2,21)」後,按Enter完成輸入,這是抓取本月21日。

點取C3儲存格輸入公式「=IF(B3<DATE($A$2,$B$2+1,DAY($B$3)-1),B3+1,"")」後,按Enter完成輸入,向右複製到AF3儲存格。

【公式說明】

1  DATE($A$2,$B$2+1,DAY($B$3)-1) 傳回目前年份、月份加1B3儲存格天數減1的數值。

2  IF(B3<DATE($A$2,$B$2+1,DAY($B$3)-1),B3+1,"") 如果B3儲存格的值>1計算出的值,則將B2儲存格的值加1,否則不填入資料。

點取B4儲存格輸入公式「=RIGHT(TEXT(B3,"[$-404]aaaa;@"),1)」後,按Enter完成輸入,向右複製到AF3儲存格。

【公式說明】

1  TEXT(B3,"[$-404]aaaa;@") 傳回B3儲存格,使用台灣專用星期格式(星期X)

2  RIGHT(TEXT(B3,"[$-404]aaaa;@"),1) 傳回1結果的內容右邊1個字元。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