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闆:
今年是番那疆從牛肉轉型為薑母鴨的第一年,希望各位朋友能支持番那疆的改變。是我四年多來的感受....

#活下去是我今年的感受

今年,90%的老闆都變窮了!各行各業無一倖免,各位老闆有沒有這個感覺?

80%的公司面臨著現金壓力、客戶萎縮、和急需轉型的問題,轉型又面臨設備投資的資金問題,在失業潮來襲的時候,每個人要慶倖自己還有一份可以糊口的工作。

員工只等待每個月的工資,卻不知道老闆們默默承擔了多大壓力,稅金、勞健保、房租、水電、人事等等,每一個月基本開銷一分也不能少。

從公司成立那天起,一刻也不能停止,要想方設法把東西賣出去,讓客戶進的來,到處找米下鍋。

老闆們最重要為員工每個月的工資負責,四年來基本時薪從105元漲至140元,擔心產品調漲客人不買單,無時無刻不一直想方設法應對。

有多少老闆在用生命去博發展?胃炎、神經衰弱、失眠、抑鬱,不求大富大貴只求養家餬口,那種徹骨的焦慮,上班族永遠也無法體驗……

老闆還有一個困擾:不轉型是等死,轉型是後是不是去送死?每個月還能拿到工資的員工,都應感謝你的老闆。

你不知道,你上班玩手機的時候,你的老闆正在焦慮,你不知道,當你盼望發薪的時候,你的老闆正在為下個月的事情煩惱。

老闆們放棄了娛樂,放棄了休閒,甚至放棄了家庭團圓,抓緊時間學習、研究大數據,用功的程度比上學時還認真。

很多老闆在日常生活方面,花錢還不如職員瀟灑,老闆穿399polo杉,員工上網隨便一件潮T5000元起,老闆不是省,是很多時候在為末知數做凖備。

#有多少老闆在為員工打工?

開弓沒有回頭箭,員工還可以說不幹了,老闆只能咬牙堅持。

海嘯來的時候,最倒楣的是船長,船員可以逃命,但船長還要為他那條船拚上最後一點力氣......

郭台銘說2019年要賺1塊錢都很辛苦。末來景氣的挑戰才剛剛開始!

#請珍惜每個老闆!

#只有苦練72變才能笑對81難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