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97

Excel如何在儲存格內有參雜文字讓他自動計算-同一字元

蔣萬安:「錦子老師您好,請問儲存格內 有參雜文字如何讓他自動計算。

image

計算方式為100-500+200+100-50= -150,算出來是-150,然後在合計欄位顯示為正的150。麻煩解惑 ~ 感恩,謝謝!」

錦子老師:「如果是B3C3儲存格由於其中的文字皆為中,較易處理,作法如下:」

步驟1:點取「公式 > 定義名稱」圖示。

image

 

步驟2:在【新名稱】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文字方塊,輸入「AA」,這個由使用者自訂。

步驟3:點取「參照到」文字方塊,輸入「=EVALUATE(SUBSTITUTE(B3&"+"&C3,"",""))」。

image

 

EVALUATE函數是一個對「計算式」求值的函數,可以將儲存格中的字串進行公式計算傳回結果。

EVALUATE函數是早期Excel 4.0版的巨集表函數,但現在VBA中也有這個函數,它的作用是將文字形式的計算表達式轉為計算結果。在工作表中只能在定義名稱中使用,不可以在儲存格內使用。

SUBSTITUTE(字串,舊字串,新字串,第幾個)

SUBSTITUTE(B3&"+"&C3,"","") B3儲存格內容、加號、C3儲存格合併的字串中的中字元前除。

步驟4:點取「確定」鈕。

步驟5:點取E3儲存格輸入公式:

=ABS(AA)     '將AA傳回的數值變成絕對值(正值)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