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20

圖表製作-Bullet圖表(誤差線法)

示範檔

範例檔

10-33.XLSX

結果檔

10-27單元的資料準備,不過增加I了欄輔助資料,如下圖所示,I欄使用有小數0.5的數值,是為了讓散佈圖與橫條圖位置對應。

image 

Step 1.         框選B3:G8儲存格範圍。

Step 2.         點取「插入 > 圖表 > 橫條圖 > 堆疊橫條圖」,自動繪製橫條圖,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3.         點取「實際」資料數列,再點取「圖表工具/設計 > 類型 >變更圖表類型」。

Step 4.         在「變更圖表類型」對話方塊,點取「XY散佈圖圖」類別,再點取「散佈圖」圖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5.         點取「確定」鈕。

Step 6.         在「實際」資料數列,再按滑鼠右鍵,選擇「資料數列格式」項目。

Step 7.         點取「圖例項目數列」列示方塊「實際」項目,再點取「編輯」鈕,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8.         在「編輯數列」對話方塊,點取「數列X值」文字方塊,輸入「C4:C8」字串。

Step 9.         點取「數列Y值」文字方塊,輸入「I4:I8」字串。

image

Step 10.     點取「確定」鈕,回到「選取資料來源」對話方塊。

Step 11.     點取「圖例項目數列」列示方塊「目標」項目,再點取「編輯」鈕,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12.     在「編輯數列」對話方塊,點取「數列X值」文字方塊,輸入「D4:D8」字串。

Step 13.     點取「數列Y值」文字方塊,輸入「I4:I8」字串。

image

Step 14.     點取「確定」鈕,回到「選取資料來源」對話方塊。

Step 15.     點取「確定」鈕,則圖表會變成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16.     刪除副標題軸。

Step 17.     刪除圖例。

Step 18.     點取「實際」資料數列,再點取「圖表工具/版面配置 > 分析 > 誤差線 > 含百分比的誤差線」。

Step 19.     點取「圖表工具/版面配置 > 分析 > 誤差線 > 其他誤差線選項」。

Step 20.     在「誤差線格式」對話方塊,點取「負值」核取方塊,表示線條朝負值方向繪製。

Step 21.     點取「無端點」核取方塊,表示不要有端點符號。

Step 22.     點取「自訂」核取方塊,再點取「設定值」鈕。

image

Step 23.     在「自訂誤差線」對話方塊,點取「負錯誤值」文字方塊,輸入「C4:C8」字串,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24.     點取「確定」鈕,回到「誤差線格式」對話方塊。

Step 25.     點取「關閉」鈕。

Step 26.     點取「實際」資料數列,再按滑鼠右鍵,選擇「資料數列格式」項目。

Step 27.     在「資料數列格式」對話方塊,點取「標記選項」類別,再點取「內建」核取方塊。

image

Step 28.     點取「類型」下拉清單,選擇「圖片」項目。

Step 29.     在「插入圖片」對話方塊,選擇圖片存放位置及檔案,再點取「插入」鈕,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30.     點取「關閉」鈕。圖表即可完成,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