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0

使用Excel函數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工作日天數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390.XLSX

結果檔

學生們大家好啊,不同行業不同崗位,在工作時間上的差別很大,今天咱們要學習的,就是使用自訂休息日參數,來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工作日天數。

Excel 2013之前的版本中,計算這個問題可真不太容易。但是在Excel 2013版本裡新增了一個NETWORKDAYS.INTL 函數,解決此類問題就簡單了。

image

首先來看看他的參數:

NETWORKDAYS.INTL (開始日期,結束日期,[指定週末],[其他節假日])

第三參數是最有意思的,用不同的數字表示不同的週末日:

1 或省略表示週末日是星期六、星期日

2表示週末日是星期日、星期一

……

……

……

17表示週末日是僅星期六

好多的規則,記不住啊,有沒有?

別急別急,還有容易記憶的規則呢。

這個函數可以用10構成的7位元字串,來表示不同的週末日。

字串中的每個字元表示一周中的一天(從星期一開始)1表示非工作日,0表示工作日。

例如:0000011,就表示星期六星期日週末

回到本例中,指定一月份星期一是休息日,就可以使用下面的公式來計算了:

D2儲存格輸入公式:「=NETWORKDAYS.INTL(A2,B2,"1000000")」。

image

公式中的A2是開始時間,B2是結束時間,1000000表示星期一是休假日。

這種方法非常靈活,可以指定任意的時間為休息日。

D3儲存格輸入公式:「=NETWORKDAYS.INTL(A3,B3,"0000011")」。

D4儲存格輸入公式:「=NETWORKDAYS.INTL(A2,B2,"1000001")」。

image

變通一下,如果要計算本月有幾個星期六,就可以用下面的公式來計算:

=NETWORKDAYS.INTL("12-1","12-31","1111101")

image

第三參數使用“1111101”,表示僅以星期六作為工作日,計算從121日到1231日的工作日,結果就是本月有幾個星期六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