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1

使用VLOOKUP函數實現巢狀多層級條件查找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91.XLSX

結果檔

遇到巢狀多層級條件查找,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是IF巢狀多條件,還有些高手想到的是LOOKUP函數查找,其實VLOOKUP函數也可以搞定。本單元將通過範例講解使用VLOOKUP函數實現巢狀多層級條件查找的方法。

以下面這個圖片範例為例,我們要根據會員的消費金額查找其所處的會員等級。

image

 

當消費金額處在兩級會員等級之間時,按較低一級的等級算,比如消費金額45815,處於會員等級一級和二級之間,那麼該會員屬於一級會員,而55808處於會員等級二級和三級之間,達到50000但未達100000消費金額,故在三級會員。

E2E8儲存格框選起來。

點取編輯列輸入公式:「=VLOOKUP(D2,$A$2:$B$8,2)」後,按Ctrl + Enter鍵,即可將每個儲存格填入公式,如上圖所示。

注意VLOOKUP函數省略了第四參數,也就是進行模糊查詢模式。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