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1

Excel工作表中陣列常量的使用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41.XLSX

結果檔

在普通的Excel公式中,可以輸入包含數值的儲存格參照或數值本身,其中的數值或儲存格參照即稱為常量。在Excel陣列公式中同樣可以使用數值陣列或參照包含在儲存格中的數值陣列,這裡的數值陣列或陣列參照即是陣列常量。在Excel中,陣列常量可以包含數值、文字、邏輯值或錯誤值,陣列常量中可以同時包含不同類型的數值。本單元使用陣列常量來對成績表中的總評進行重新計算。

啟動Excel並開啟441.XLSX活頁簿。

點取「工作表1」工作表,點取H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C2:F2*{0.2,0.3,0.3,0.2})」,如下圖所示。

image

這裡,引用C2F2儲存格中的數值,使它們分別乘以{0.20.30.30.2}中對應的常量。

完成公式輸入後,按Ctrl + Shift + Enter鍵創建陣列公式,此時儲存格中顯示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在使用陣列常量時,應該注意陣列常量必須放置在「大括弧{}」中。不同欄的數值需要使用「逗號,」來分隔,不同列的數值使用「分號;」來分隔。在陣列常量中不能包括儲存格參照、長度不等的欄或列、公式或特殊符號($%或括弧)。陣列常量中的數值可以是整數、小數或科學計數格式,而文字必須放置在「半形雙引號」內。

將滑鼠指標移到H2儲存格右下角的拖拉方塊上方,待指標變為「+」後,拖動滑鼠左鍵到H12儲存格,完成該欄所有儲存格公式的複製後,儲存格顯示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