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2013 2010 2007 2003                                                                    資訊

ISNA

傳回檢定值是否為錯誤值 #N/A (無此值)

 

函數語法

ISNA(檢定值)

函數說明

檢定值:必要參數。這是要檢定的值。檢定值參數可以是空的 (空白儲存格)、錯誤、邏輯值、文字、數字,或參照值,或是上述任何項目的名稱。

備註

 

·          IS 函數的檢定值參數無法轉換。任何以雙引號括住的數值都會被視為文字。例如,在大多數其他需要數字的函數中,文字值 "32" 會轉換成數字 32。不過,在公式 ISNUMBER("19") 中,"19" 不會從文字值轉換成數值,且 ISNUMBER 函數會傳回 False

·          在公式中使用 IS 函數,可以有效地檢定計算的結果。這些函數配合 IF 函數一起使用時,可以提供方法在公式中找出錯誤。

函數題目

1.      A欄我們輸入員工編號,在E1:H6這是部門員工資料,想要知道部門是否有該員工,可以透過ISNA來判斷是否輸入錯誤或是沒有該員工?

image

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A3儲存格輸入的員工編號是沒這個人,而A4儲存格則是輸入錯誤,多打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