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06

圖表製作-時間間隔區域圖

示範檔

範例檔

10-16.XLSX

結果檔

前面單元介紹的細分法,思路比較簡單,但需要備的圖表資料比較多我們可以使用一種「推疊區域圖+時間間隔」的方法。這種方法的資料準備簡,製圖思路巧妙,但在理解上梢有些難度,它是使用堆疊區域圖來模擬直條圖。

image

image

Step 1.         框選B4~E15儲存格範圍,如上左圖所示。

Step 2.         點取「插入 > 圖表 > 區域圖 > 堆疊區域圖」,自動產生堆疊區域圖。

Step 3.         將滑鼠指標移到圖表區上方,按滑鼠右鍵一下,點取「選取範圍」項目。

Step 4.         在「選取範圍」對話方塊,點取「圖例項目(數列)」列示方塊中的「編號」項目,再點取「移除」鈕,將其移除,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5.         點取「水平(類別)」列示方塊「編輯」鈕。

Step 6.         在「座標軸標籤」對話方塊,點取「座標軸標籤範圍」文字方塊,輸入「A5:A15」字串,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7.         點取「確定」鈕,回到在「選取範圍」對話方塊。

Step 8.         點取「確定」鈕,即可看到堆疊區域圖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9.         點取「圖表工具/版面配置 > 座標軸 > 座標軸 > 主水平軸 > 其他主水平軸選項」。

Step 10.     點取「日期座標軸」選項鈕。

Step 11.     點取「關閉」鈕,將直條圖由梯形變成矩形。

image

 

Step 12.     點取「圖表工具/版面配置 > 標籤 > 圖表標題 > 圖表上方」。

Step 13.     修改圖表標題文字為「用戶規模*ARPU值比較」

Step 14.     點取「圖表工具/版面配置 > 標籤 > 座標軸標題 > 主垂直軸標題 > 旋轉的標題」。

Step 15.     修改圖表標題文字為「ARPU /()」,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16.     刪除X軸類別名稱。

Step 17.     手動或使用增加數列的方法,為圖表增加各類資料標籤,最後完成圖如下圖。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