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6

使用Excel函數計算最近7天平均銷售額的動態區域計算

示範檔

範例檔

318.XLSX

結果檔

動態範圍的計算,對新手來說,一直是一個小難題。今天一位同學提問「如何計算最近7天的平均銷售額」,下面老師通過一個範例來講解如何實現最近7天平均銷售額的動態範圍計算。

如下圖所示,A欄是日期,B欄是銷售額,要求計算最近7天的平均銷售額。

image

分析:

Excel動態範圍一般是用OFFSET函數來完成,本例也不例外。

=COUNTA(A:A)-7

最後7列的開始位置可以用總列數-7來推算出來,COUNTA函數用來統計非空儲存格的個數。

=OFFSET(B1,COUNTA(A:A)-7,0)

表示B1向下偏移COUNTA(A:A)-7個位置,最終可以得到B7儲存格。

=OFFSET(B2,COUNTA(A:A)-7,0,7,1)

可以獲取以B11為頂點的71欄的區域。

=AVERAGE(OFFSET(B1,COUNTA(A:A)-7,0,7,1))

對最後7行求平均值,如下圖所示,即是最終要求。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