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6

使用VLOOKUP函數實現多條件查找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86.XLSX

結果檔

在前的單元中介紹了使用VLOOKUP函數單條件查找的方法,那麼如果有多個條件要同時滿足怎麼辦?

其實很簡單,可以在資料來源左側創建一個輔助欄,將多個條件用&符號連接起來作為條件查找欄。如果資料來源左側不允許插入列,或者你想直接用一個公式搞定多條件查找,自然也有辦法啦,本單元將結合一個範例來介紹使用VLOOKUP函數實現多條件查找的方法。

請看如下圖範例,工作中的資料來源為A:C兩欄,分別放置水果、銷售地和對應的銷售額,當我們需要同時按照水果和銷售地查找其對應的銷售額時,就要用到VLOOKUP函數的多條件查找技巧了。

image

啟動Excel並開啟486.XLSX活頁簿。

點取「工作表1」的「G2」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E2&F2,IF({1,0},$A$2:$A$20 & $B$2:$B$20 , $C$2:$C$20),2,0)」後,按「Ctrl + Shfit + Enter」複合鍵完成陣列公式輸入。

注意:這個公式是陣列公式,如果直接按Enter鍵輸入會返回#N/A錯誤值,如上圖所示。

image

將滑鼠指標移到「G2」儲存格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待指標變為「+」後,按滑鼠左鍵二下,將公式複製到G3~G4儲存格。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