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58

問題31:如何快速將公式複製到其他儲存格內

示範檔

範例檔

258.XLSX

結果檔

如下圖所示,在H2儲存格設置了每個學員總分計算公式,在C13儲存格設置了各科平均分數公式,如何將公式複製到H欄和第13列的其他相對應範圍?

image

 

n  解決方案1

使用複製/貼上功能複製公式。

n  操作方法:

點取包含公式的H3儲存格,再點取「常用 > 剪貼簿 > 複製」圖示,或按 CTRL + C鍵複製儲存格。

image

點取目標儲存格範圍H4:H12儲存格,再點取「常用 > 剪貼簿 > 貼上」圖示,或按 CTRL + V鍵複製儲存格。

image

使用同樣的操怍方式,可以將C13儲存格的公式應用到D13:G13儲存格中。如果目標儲存格範圍包含與來源不一致的合併儲存格,此方式會將其分解並應用來源儲存格格式。

n  解決方案2

使用拖拉方塊複製公式。

n  操作方法:

點取包含公式的H2儲存格,將滑鼠指標移到H2儲存格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待指標變為「+」號後,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曳到H3:H12儲存格(或是快按滑鼠左鍵二下)

image

 

第一種方式適合在儲存格範圍連續且不包含有尺寸不一致的合併儲存格中複製公式。可以上、下、左、右四個方向拖動複製公式。但採用第二種方式製公式,僅可針對下方複製公式,其他三個方向無法用此方式複製公式,且左、右二側必須有一側儲存格為連續儲存格。

n  解決方案3

使用快速鍵複製公式到連續儲存格範圍。

n  操作方法:

H2:H12儲存範圍框選起來,點取CTRL +D鍵,或是點取「常用 > 編輯 > 填滿 > 向下填滿」指令,如下圖所示。

image

 

C13:G13儲存範圍框選起來,點取CTRL +D鍵,或是點取「常用 > 編輯 > 填滿 > 向右填滿」指令,如下圖所示。

n  解決方案4

使用快速鍵在多個儲存格輸入相同公式。

n  操作方法:

框選H2:H12儲存格範圍,在編輯列輸入合計公式後,按CTRL + ENTER鍵。

image

框選C13:G13儲存格範圍,在編輯列輸入平均值公式後,按CTRL + ENTER鍵。

image

此方法可在不連續的多個儲存格範圍中同時輸入公式或數據,對是否包含合儲存格及尺寸是否一致沒有要求,但不可用於陣列公式。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