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

Excel最實用五大函數-COUNTIF函數

示範檔

範例檔

600.XLSX

結果檔

600F.XLSX

Excel2013/2016估計有超過四百個以上函數,到底該從哪一個功能或函數學起呢?遇到製作報表該怎麼統計分析呢?在本單元主要是和使用者討論最好用的Excel五大函數!-COUNTIF函數

4. 達成率超過80%的業務有幾個人?

假設你是一個班級導師,底下管了一批學員,報表中可以看到每個學員需要繳交的作業數量、繳交數,以及每個人的完成度。想知道你的班級學員中,有多少人的繳交率超過75%,只要請Excel在在完成度那一欄(D)裡,找出有大於0.75的有幾筆?如下圖所示。

image

1.   完成度達到75%的學員有多少人?

函數寫法:「COUNTIF(統計範圍,條件)

點取F2儲存格,輸入公式:「=COUNTIF(D2:D11,">=0.75")」後,按ENTER鍵,即可算出完度度達到75%的人數共有7()

image

同理,你也可以針對不同條件,找出符合的筆數,例如:「男性有幾位?」、「女性有幾位?」、「讀者有幾位?」、「非讀者有幾位?」等等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