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6

Excel中為斜表頭添加文字

示範檔

範例檔

646.XLSX

結果檔

646F.XLSX

Word一樣,Excel也能夠將選定的字元變為上標和下標。利用這項功能,使用者可以為單線斜表頭添加文字。本單元介紹Excel中使用上下標來為斜表頭及Alt + Enter鍵來添加單線斜表頭文字的操作方法。

n  上標下標

1.  在單線斜表頭儲存格(A1)中輸入「品牌地區」字串,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2

2.  框選要放置在儲存格左下方的文字(品名),點取「常用 > 字型」群組右方「字型設定」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clip_image004

3.  點取「特殊效果」群組中「下標」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6

4.  點取「確定」鈕,此時框選文字變為下標,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8

5.  框選要放置在儲存格左下方的文字(地區),點取「常用 > 字型」群組右方「字型設定」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6.  點取「特殊效果」群組中「下標」核取方塊,使其打勾。

7.  點取「確定」鈕,此時框選文字變為下標,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10

8.  點取編輯列「ü」鍵完成設定。

9.  點取「常用 > 字型」群組右方「字型設定」圖示,開啟「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10.  點取「外框」標籤,再點取「斜線框」圖示,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11

11.  點取「確定」鈕,結果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13

 

n  自動換列

1.  輸入四個空白鍵,接著再輸入「地區品牌」字串,點取「常用 > 對齊方式 > 靠右對齊」圖示。

2.  點取「常用 > 對齊方式」群組右方「對齊設定」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3.  點取「自動換列」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15

4.  點取「外框」標籤,再點取「斜線框」圖示,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11[1]

5.  點取「確定」鈕,則結果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17

6.  若覺得字離斜線太近,則將滑鼠指標移到A欄與B欄的欄分隔線上,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右移動調整欄寛直到滿意為止,並在「地」字前面增加空白鍵,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19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