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55

Word 2016中圖像裁剪的三種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55.DOCX

結果檔

W0155F.DOCX

插入Word文件中的圖片有時需要進行重新裁剪,只保留圖片中需要的部分。與以前的版本相比Word 2016的圖片裁剪功能更為強大,其能夠實現常規的圖像裁剪,即按照矩形對圖像進行裁剪。同時,使用Word 2016還可以將圖像裁剪為不同的形狀。下面將介紹Word 2016中使用滑鼠控制裁剪圖像、設置縱橫比調整圖像和按照形狀調整圖像3種裁剪圖像的方法。

1.   在文件中點取插入的圖片,再點取「圖片工具/格式 > 大小 > 裁剪」圖示,圖片四周會出現裁剪框,將滑鼠指標移到要裁剪的的位置黑線控制柄上方,如下圖所示,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動控制柄調整裁剪框包圍圖像的範圍。

image

2.   操作完成後按Enter鍵或放開滑鼠左鍵,裁剪框外的圖像將會變黑。

image

3.   滑鼠指標移到圖片外任一位置,按滑鼠左鍵一下,裁剪框外的圖像將會刪除。

4.   點取「圖片工具/格式 > 大小 > 裁剪」下方三角按鈕,再點取「長寬比 > 橫向4:3」項目,選擇裁剪圖像使用的長寬比,如下圖所示。

image

5.   此時,Word將按照選擇的縱橫比創建裁剪框,如下圖所示。按Enter鍵,Word將按照選定的縱橫比裁剪圖像。

image

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6.   點取「圖片工具/格式 > 大小 > 裁剪」下方三角按鈕,再點取「剪裁成圖形 > 心形」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7.   此時,圖像被裁剪為指定的形狀,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完成圖像裁剪後,點取「圖片工具/格式 > 大小 > 裁剪」下方三角按鈕,選再點取「填滿」或「最適大小」項目,圖像周圍將重新被裁剪框包圍,此時拖動裁剪框上的控制柄可以重新對圖像進行裁剪操作。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